考情服務

郵局招考千人! 8月報名9月考試起薪最高43K
  • 發表時間
  • 2016-07-23

中華郵政已公告105年最新招考簡章,預計招收1,377名新進人員,起薪上看43K85日至18日開放報名,911日第一試筆試。注意今年部份類科的考試科目異動,包括考量實際工作需求,外勤職務首度刪除英文科目。只需準備34科,適合短期衝刺上榜,有意報考的考生趕快把握機會!

 

考科只需準備3~4科 外勤異動不考英文

 

中華郵政招考的類科大多需準備4科,其中2科為共同科目,另外2科則為專業科目。值得一提的是專業職(二)內勤的櫃台業務、郵務處理,外勤的郵遞業務、運輸業務只考3科,包含1科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全為單選題,其中郵遞業務、運輸業務基於工作需求,故這次特別簡化考科,不再考英文科目,對於想報考外勤但不擅長英文的考生是一大福音。

 

除此之外,部份類科的科目加考或改考「郵政三法」,例如營運職過去共同科目僅考國文與英文,此次將郵政三法與英文合併成1科考;外勤櫃台業務原本的郵政法規大意改成考郵政三法。提醒考生在準備時,務必要多加留意考試科目,並檢查所使用的教材是否合乎考試範圍。

 

聰明選擇投考組合 一魚多吃提升上榜機會

 

考生在準備中華郵政考試時,可以採用「一魚多吃」的聰明技巧,只要妥善規劃投考組合,鎖定不同考試之間的共同科目,篩選出特定科目準備,就能夠省下大量的準備時間,讓你只需再多準備幾科,就能製造多次上榜機會。

 

舉例來說,中華郵政的郵務處理類科,需考國文及英文、企業管理、郵政三法。另一方面,鐵路特考的佐級運輸營業則考國文、公民與英文、企業管理大意、運輸學大意。可發現國文、英文、企業管理是兩項考試的共同科目,假如準備中華郵政的郵務處理,只需再多準備公民與運輸學大意就能輕鬆多增加一次考試機會。因此慎選投考組合,也是為自己提升上榜機會的策略之一。

 

StudyBank再次提醒,中華郵政考試報名時間為85日起18日,第一試筆試在911日,第二試在1516日依不同類科測驗口試或體能。注意需通過筆試才能進入第二試,而大部份類科最後總成績計算仍以筆試成績比例吃最重,建議考生可先以準備筆試為主。

 

 

2016年來自郵局的招考急件!105招考簡章這裡看、快速上榜課程限時5折起

//www.studybank.com.tw/notices/detail/5325

 

告別22K 國考轉職重生!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試衝刺大補帖下殺!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06/exam_gov

 

求職必備加分武器!全民英檢/多益證照課程,暑假限時6000閃價

//www.studybank.com.tw/lives/gept-toeic-ielts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