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招英文滿分王:看英文小說增強實力
  • 發表時間
  • 2016-06-3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今年高中特招僅有3人英文滿分,崇明國中應屆畢業生許慈芸、許暢就包辦其中2名,他們自小喜歡閱讀英文小說,平均每周看1至2本,累積豐富實力,他們以經驗告訴學弟妹,若要英文好,請多閱覽英文課外書籍,多聽英文廣播。
 
許暢在小一到小四期間曾隨父母到到英國,小五回到東區復興國小就讀,然後上崇明國中雙語班。
 
他表示,回國就讀後國文一度跟不上,好不容易跟上進度,但國中一、二年級愛玩電玩,成績全校200多名,直到升國三暑假,他和同學去看電影,同學說起未來要到美國讀常春藤盟校的志願,刺激了他,決定要努力讀書,會考考了5A++。
 
他表示,「有夢最美」,周圍同學的努力最有感染力,雙語班同學都有閱讀英文小說的習慣,他深受感染,每次都是一口氣花好幾小時讀完1本英文小說,加上上網看英文節目,實力增強。
 
許慈芸也是讀雙語班,小二、小三曾和父母居住美國,奠定了口說、寫作能力。
 
她表示,國小起就常閱讀課外英文讀物,到了國中轉看文學小說,使得英文能力明顯提升。國一參加多益測驗,滿分990分,考980分。
 
美國兩年的國小教育對許慈芸影響很大,她說,老師給主題,學生要找資料討論,打下好基礎,國小到國中也持續努力,特招英文才能考滿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179624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