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錄取率9成5起跳 10檢測指考違規指數
  • 發表時間
  • 2016-06-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指考7月1至3日登場,受虎年少子化效應衝擊,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歷史新低,僅5萬871人。今年核定的指考分發名額共3萬1010個,分發會估計,加上個人申請、繁星推薦等缺額回流,今年分發名額應可達4萬多名,預估分發錄取率可達9成5以上。
 
受少子化及個人申請比率逐年增加等因素影響,指考報考人數逐年下降;今年碰到「105大限」,虎年出生的學生報考人數再下降。去年報考人數共5萬7237人,今年再減6366人,相較99學年及100學年度8萬多人更少了近3萬人。
 
分發會說,去年分發錄取率已破9成5,按往年回流名額約萬名來看,今年分發名額可能會有4萬多個,估計錄取率也可達9成5以上。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10科考試科目中,除公民與社會全為選擇題外,其餘科目都有選擇題及非選擇題兩大題型,數甲與數乙可能有電腦可讀的選填題。參考答案將於該考科考完隔天公布,7月18日寄發成績通知單,並公布各科成績人數累計表以及五標成績。
 
10問題 測你的違規指數
 
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入場後至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或書寫、畫記、作答;考試結束鈴響畢,應即停止作答。另外,往年都有不少考生因攜帶手機、穿戴式裝置等到座位上違規,考生要特別留意,這些物品如果要攜入試場得放在「臨時置物區」。
 
根據統計,102至104學年度的指考違規件數分別為164、143、126件。大考中心表示,依據違規情節所對應的試場規則,這些考生分別被扣減該科成績2分、5分、甚至扣減其該科全部成績,可能因此與自己理想的校系擦身而過。
 
大考中心為此製作應考違規指數檢測表,透過10個試場相關問題,檢測考生對簡章規定的認知,提早知道自己是否有可能在考試中不小心被扣分,同時針對檢測狀況提供不同建議,幫考生搶回不該失去的分數。考生可上網檢測。也可查詢「試場分配表」,考前一天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79061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