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獸醫證照不被國際承認 台大獸醫系改制六年
  • 發表時間
  • 2016-06-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大校務會議剛剛通過獸醫系學制從五年改為六年,前四年修課,第五年為臨床獸醫學科全科診療實習,第六年是實習訓練,預計最快106學年度適用。
 
台大獸醫系提出的改制理由,是回應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來函要求,將獸醫系改為六年學制。因為歐美國家的獸醫學教育為學士後或六年學制,日韓等國及東南亞多數獸醫學教育體系,也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建議下,多已改制。
 
而台灣各大學獸醫學程仍為五年學制,也沒有完整的獸醫學專科醫師訓練或再教育制度, 使我國的獸醫學位逐漸降低國際競爭力。現實的問題是,在台灣取得獸醫學位並考取國家證照,並不被多數歐美及大洋洲家承認。因此,獸醫系改制六年制刻不容緩。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770161
 
成為醫生不是夢!學士後中醫/後西醫/後獸醫課程只要29500元起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6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