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國中會考落點分析 專家選填志願技巧這找!
  • 發表時間
  • 2016-06-06

上週五公布105國中會考成績,在16日公布序位區間前,基北區考生與家長該如何考量選填志願?StudyBank特別邀請國中升學輔導專家蔣美經,深入剖析今年基北區考情、預估各校錄取門檻,以及分享選填志願鐵則,教您初步評估落點學校!

 

建中北一積分推估33.8 女生今年競爭激烈

 

今年基北區首度採用108積分制,是由36分志願序、36分多元學習表現,以及36分教育會考成績三項加總。專家指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重點仍在於會考成績,除了優先比序「總積分」項目,也有可能比序到「會考單科等級加標示」此一項目,使得考生的單科成績同樣顯得重要,特別是依序比較的前三科目國文、數學、英文。

 

今年國文、數學、英文、社會科目相對簡單,尤其英文科今年增加題數,減分比重低,錯兩題以內仍可以拿到A++。從今年考情來看,女生考得比男生好,在申請分數上競爭較為激烈。推估建中、北一女教育會考積分需要33.8分,師大附中男生班需要32.8分,師大附中女生班因受考情影響為33.6分,成功高中需31.6,中山女中則需31.8分。

 

會考選填志願鐵則之一 勿單一參考去年錄取分數

 

今年基北區與去年計分方式不同,切勿單一參考104年國中會考各校錄取分數。今年在比序中會直接將三等級四標示換算積分。舉例來說,甲生國文A+,數學A++,英文B++,社會B++自然B++,寫作5級分,轉換成積分為25.8分;乙生國文A數學A,英文A,社會A,自然A,寫作5級分,轉換成積分為25.8分。

 

在多元學習表現跟志願序兩人皆拿滿分情況下,過去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拿5A成積的乙生會贏過2A3B的甲生,但今年在同樣積分下,假如兩人的多元學習表現與志願序同樣滿分,兩人最後還需比會考單科等級加標示,第一個比的單科是國文,甲生因國文拿A+勝過乙生的A,故甲生勝出。

 

StudyBank提醒,基北區個人序位區間16日公布,志願選填23日截止。17StudyBank官網將舉辦針對序位區間數據分析的專家講座,同一日會考落點系統正式上線,提早預約者可享優先處理資格。其它更多105會考選填志願重要鐵則、其他各校錄取分數推估等資訊,可至官網上查詢。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