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中瘋社團 要篩選才能錄取
  • 發表時間
  • 2016-06-1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將競賽、社團分數列在多元比序項目,學生都搶著參加社團,特別是有比賽機會的運動、音樂、圍棋社團最搶手,若人多還需篩選。大成國中與大光國小國樂社團最近率先聯手,斥資數十萬元要舉行盛大發表會,就是要凸顯學校特色,吸引更多學生來就讀。
 
去年台南市多元比序滿分約2000人,今年已躍增到約7000人,想要上第一志願,多元比序滿分已是基本要求。除了會考要考高分,也必須參加社團及多參加競賽拿滿分,否則只是會考滿分,多元比序沒拿滿分,必須拚特招。
 
過去國中音樂社團較冷門,但12年國教後,社團與競賽列入項目,卻讓音樂社團很熱門,因為可參加比賽,有加分的機會。許多學校都有國樂、管樂社團、合唱團,原本合唱團以男女混聲合唱團居多,現在許多學校都新增男生、女生合唱團,雖然社團多,但也搶得兇,要篩選才能錄取。甚至傳出家長透過管道關說,讓學校很為難。
 
大成國中有音樂班,管弦樂團是全國知名,因應12年國教,也新增管樂、國樂社團,今年都拿全國特優,每名成員加6分。今年國樂社團結合大光國小國樂團,除出國演出,18日晚上還要在生活美學館演出。而且不同一般演出,斥資數十萬加強燈光及增加座位,製造3D效果,也是南市學校社團首次豪華演出。
 
除了音樂社團在各國中蓬勃發展,只要是有比賽機會的社團都是搶破頭,特別是圍棋社及與運動有關的社團。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說,多元學習的方向是對的,但學校也必須要引導家長了解,不要流於為分數而努力,否則對學生是變相壓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98/176201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