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公立高中優免 報到率8成8
  • 發表時間
  • 2016-06-1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公立高中優先免試入學昨天辦理報到,三十間學校提供二○三八個名額,報到人數共一八○四人,報到率高達八十八%,較去年成長十.一%,且報到率高達百分之百的高中多達十九間,也較去年成長了七間,還有人放棄就讀北一女機會,選填離家近的丹鳳高中,顯見在地就學政策已逐漸落實。
 
私立高中職方面,今年共有廿六校,提供一七二五個名額,報到人數共一三○三名,報到率達七十五.五四%。
 
指標高中板橋高中今年錄取十一名家住板橋、土城區的普通生,最低錄取門檻為總積分三○.八分,相較於去年僅收四人,報到率大幅成長;北大高中錄取廿七名來自三峽、樹林、鶯歌區的學生,最低門檻為廿五.八分,相較去年僅收八人,今年報到率成長近五成,辦學成效受肯定。
 
雙溪高中錄取五十二名家住東北角的學生,校長彭盛佐分析,校方提出高額獎學金,加上偏鄉學校,容易申請大學繁星計畫,競爭壓力相對較小,是吸引學生在地入學的主要因素。
 
沈宇潔捨北一女 直升丹鳳高中
 
丹鳳高中國中部學生沈宇潔,會考總積分達三十三.八分,她放棄就讀第一志願北一女中的機會,選填離家近的丹鳳高中,創下該校改制後首例。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0024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