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衝刺(八)/化學命題比例 高三選修最多最難
  • 發表時間
  • 2016-06-0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北一女教師張永佶說,化學科的時事考題仍是關於食品安全、能源議題、奈米新興科技等,例如食安考題大多出現未曾見過的有機化合物,重點擺在官能基的判斷、反應、化學計量,甚至連結錯合物、混成軌域、共振等概念,著重基本觀念的評量。
 
張永佶表示,今年是99課綱命題第4年,練習歷屆試題可熟悉與適應指考題型。重點在正確觀念的整理與複習。坊間有許多歷屆試題可作參考,但須摒除課綱外的試題,如氣體擴散與逸散、晶體晶格結構,及已刪除的「金屬與非金屬化學性質的記憶」。
 
張永佶表示,高三選修課程最重要,命題比例最高也較困難,其中又以化學平衡與酸鹼中和、氧化還原與電池應用、無機化合物的性質、有機化合物官能基的辨別與其反應單元最多。張永佶建議,每年都考實驗題,若遇到非課程內的實驗切勿慌張,應從概念與課程中的反應作連結,答案都是學過的某一反應的延伸。
 
補教老師王宇說,新舊課綱差異不大,應注意新增部分,例如:錯合物的形成、奈米硫粒子的實驗。跨章節題目測驗考生分析和統整能力。王宇說,近年食安問題導致有機化合物試題增加,全球暖化、綠色能源、環境公害、酒駕檢測、兒茶素、新科技的分子利用、諾貝爾化學獎與物理獎,都要注意,考題多以課本內的資料應用或文章閱讀判斷。
 
王宇表示,記熟重要元素周期表,並了解周期表的整體架構與排列相關的原子軌域及變化趨勢。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748551
 
誓不屈就!105指考30天進化台清交怪物!全科下殺,考上再送高額獎學金
//www.studybank.com.tw/college_entrance_final_exam_courses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