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大系統 將設國外學者子女實驗班
  • 發表時間
  • 2016-06-0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少子化衝擊,為加速國際攬才腳步,台大、台師大、台科大三校組成的「台大系統」,將共同合作強化國際化,計畫未來前進東南亞成立聯合分校搶收學生,規畫設置國外學者子女教育實驗班、興建國際學生宿舍,吸引國外人才,邁向世界頂尖聯合大學的大學系統。
 
台師大慶祝70周年校慶,今天請台大系統的台大、台科大、台師大三校校長,以及奧塔古大學、聖彼德堡國立資訊科技機械與光學大學校長舉行全球校長論壇。
 
東南亞設分校 已有馬國華僑願意捐地
 
台大校長楊泮池說,台灣雖面臨少子化衝擊,東協地區有台灣二倍到三倍的人口,現在台商、華僑都很重視人才培育,想把子女送到台灣受教,希望台灣幫他們培育好的人才,尤其是馬來西亞將由台大系統來做,提供獎學金搶收優秀的東南亞學生。
 
楊泮池表示,除了為東南亞培育人才,三校也考慮一起前進東南亞成立海外聯合分校,已有馬來西亞華僑表示,願意捐地讓台大系統前往設校,學生第一、第二年在當地上課,第三年再回台上課,或是設學位專班、學位學程,以東南亞所需的工程等領域為優先,可以加強台灣在東協的影響力。
 
吸引人才 設雙語實驗班、蓋國際學舍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台灣大學過多,經營規模受限,台大系統三校皆位於北市大安區,地緣關係緊密,可發展為大學城。要加速國際化競爭,國際攬才也規畫設置國外學者子女教育實驗班,讓三校教職員和國外學者子女,從幼稚園到高中都以雙語學習,加強國際人才來台誘因,也計畫建國際學生宿舍,吸引國際人才。
 
三校規畫共同授予學位,楊泮池說,教育部已經同意台大新學期畢業證書能加註第二專長,台大可以幫另外兩校開設學分學程,讓三校共同授予學位,例如師大物理系學生研修台大大數據或新聞傳播課程,畢業證書可以加註,未來就學就業擁有更強的競爭力。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736227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