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高普考報名人數狂降 馬上學會進場要領
  • 發表時間
  • 2016-05-20

105高普考報名人數狂降 馬上學會進場要領

 

高普考報名人數再創新低!自101年報名人數突破15萬人後,逐年遞減,今年已剩不到10萬人,對有意考公職的考生,正是進場好時機。今年高普考報名雖已截止,年底仍有一場地方特考能小試身手,可以提早行動了!

 

國考持續退燒? 近年報名人數屢創新低

 

高普考報名人數持續下滑,原因包括社會少子化危機,因高普考有限定學歷報考資格,當大學畢業人數逐年減少,報考人數同樣受到波及。另外有可能受到近年公務人員福利政策議題影響,降低許多民眾的報考意願。

 

據考選部初步統計,今年高普考開缺名額為3,590人,比去年初次開缺少168人。但去年高普考錄取人數、錄取率已創下21年來新高,若以今年報名人數狂降1萬多人的情況來看,不排除今年錄取率有提高的可能性。

 

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試…投考組合機會多

 

國家考試種類繁雜,各考試所開的類科更不計其數,除了在競爭人數逐年減少的情況之下掌握優勢,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個人上榜機會呢?答案是從投考組合下手。從不同考試之間找到有相同考科的類科,考生只需一次準備,花最少的力氣專注強化特定科目,一年內就能參加多場考試,增加上榜的機率。

 

舉例來說,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試都有設人事行政此一類科,基本考試科目幾乎相同,差別只在於專業科目的多寡。除此之外,每年6月的鐵路特考也有同樣類科,只需再多準備鐵路法、企業管理,就可以比別人多一次考試機會。

 

StudyBank提醒各位考生,今年高普考考試日期為7812日,有報名的考生可在考前多做題庫強化記憶力,快速針對弱點補強。年底舉辦的地方特考報名日期為913日至22日,考試日期為1210日至12日,若來不及報名今年高普考的考生,可先將地方特考設為短期目標。

 

 

國家考試轉職重生!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試攻略,全面限時下殺5折起

//www.studybank.com.tw/civil_servant_examination/

 

高普考/地方特考免費線上題庫測驗!精選破萬考題~考前衝刺練手感

//exam.studybank.com.tw/index.php

 

戰勝高普考/地方特考共同科目!贈書活動開跑囉~立即填表免費寄送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08/examgov_tips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