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數位學習實驗班 北市永春高中雲端搞定
  • 發表時間
  • 2016-05-20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十二年國教上路以來,北市維持一貫主張「先特後免」,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認同此方式,與教育部的「先免後特」立場不一致,因此,教育局鼓勵各市立高中成立特色實驗班,從一○二學年度起已有十四校申請成立,永春高中今年申請成立數位學習實驗班,為全市第一個使用Chrome Book筆記型電腦的班級,致力於數位教育。
 
性向確定 校長建議再選實驗班
 
不過,也有校長說,實驗班必須是學生很清楚自己性向才可選讀,因三年課程已排定,若不清楚,反而會念得很痛苦。
 
北市市立高中沒有舉辦特招,而是在校內成立實驗班來打造學校特色,學生免試入學後,再詢問學生意願來篩選入班。永春高中教務主任林昇茂坦言,「招生要有亮點」,學校一○三學年度先成立英法雙語實驗班,確實接到多名家長來電詢問,也有學生為了讀實驗班選擇就讀永春高中。
 
林昇茂表示,今年將申請成立數位學習實驗班,這樣即社會組、自然組各有一班實驗班,可吸引更多學生入學。數位學習實驗班訴求培養學生數位能力,而非程式設計,增加數位閱讀、數位應用課程,最特別的是,全班卅三名學生將各有一台Chrome Book筆記型電腦,所有課程都在「雲端上」解決,一般學科如國文、英文、數學、生物、物理、化學等會與筆記型電腦結合。
 
永春高中資訊組長張彤萱舉例,一些實驗或數學定理等較抽象部分,就可運用科技解決,把其圖像化,讓學生易於理解。
 
但有校長說,社區高中要打造自己特色其實有難度,多數學校採開設實驗班方式來推動,對於明確清楚性向的學生是一大助力,因三年課程是連貫的,若高二或高三時才發現不適合,轉到普通班時會很辛苦,尤其多數學生入學時還在摸索興趣,有些學校會改在高一、高二課程開設選修課,課程內容異於一般學科,藉此來形塑學校特色。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91320
 
挑戰0學費擂台!國中/高中新學年度最省方案,限時激烈開戰!
//www.studybank.com.tw/lives/jenior_senior_hight_promo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