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規模跳電重考首例 往後大考突發比照辦理
  • 發表時間
  • 2016-05-1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日前新店高中試場在會考時跳電,全國試務委員會今天決議22日下午重考。教育部說,這是升學考試有重考的首例,往後大考遇重大突發可能比照辦理。
 
國中教育會考於5月14、15日舉行,新北市新店高中試場在14日考試時,疑似因學校供電系統有問題,導致跳電,歷經5小時才修復,共有45間教室、1755名考生受影響。
 
全國試務委員會今天下午開會討論, 決議採取讓新店高中考場提供考生重考的補救措施,在新店高中考場原應試的考生,可自由選擇參加預定22日(週日)下午在新店高中原考場辦理的數學及國文二科重考,確切重考時間尚待開會決定。
 
全國試務委員會表示,兩次考試結果將分科擇優採計,若擇優採計原考試成績,參加高中職免試入學等管道時,將同全體考生辦理分發作業;若擇優採計重考成績參加高中職免試入學,當分發錄取志願順序有提前情形時,將採取外加增額辦理,不會影響到其他考生權益。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也說,這次事件應該是國內大型升學考試首次遇到考完之後又重考的案例,未來升學考試如遇到考試期間大規模停電、大地震需疏散等重大突發事件時,都將比照此次事件,讓受影響考生重考並擇優使用成績。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6/1701128
 
萬眾矚目!105會考專業落點分析免費預約~還有專家落點講座準時簡訊提醒唷!
//www.studybank.com.tw/exam_analysis/senior_high_entrance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