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中市國、私立高中職改市立 校長憂「消滅菁英教育」
  • 發表時間
  • 2016-04-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39所國立、私立高中職,確定明年元月正式改「市立」;多位指標高中校長擔心就像新政府強調「12年國教一律社區化」,改市立疑似是「消滅菁英教育」的開始,教育局長彭富源說,「初步只有改隸」,學區仍維持現狀。
 
國立高中校長私下說,新政府訂目標「12年國教一律就近入學」,中市要把高中職改市立,「難免令人聯想是要消滅菁英教育」,建議市府推動教育措施要慎思,「指標學校不是一日養成」。
 
彭富源表示,暫不會把學區改為像國中小的對應學區,會維持目前大學區招生制度;就近入學也須兼顧「適性教育」,中市交通很方便,學生選學校可多元考量。
 
大墩國中許姓家長擔心高中職社區化「會不會重演遷戶口的歷史」?要讓台灣家長摒棄「明星學校」思維很難。
 
國中二年級學生李斐文表示,入學改來改去,乾脆選擇私校較單純。
 
有校長就說,市立學校要擔心學生來源問題,「未來真的會面臨私立學校的挑戰」。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昨在議會中說,五都除新北市外,都不願接這個燙手山芋,他擔心「高中職改隸」會增加市庫負擔,排擠目前市立高中權益?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已與教育部達成多項共識,未來教育部每年補助69億3000萬元,作為12年國教免學費、人事、業務、退撫與重大建設經費。
 
另也會逐步提升目前市立高中的員額編制、組織章程,以外加經費讓所有市立高中標準一致;彭富源強調,不會排擠現有市立學校教育資源,教育局也將成立「高中職教育科」輔導。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6/1658507
 
挑戰0學費擂台!國中/高中新學年度最省方案,限時激烈開戰!
//www.studybank.com.tw/lives/jenior_senior_hight_promo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