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違約金嚇跑滿級分生? 史上首次 74級分上台大醫
  • 發表時間
  • 2016-04-2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大個人申請昨放榜,今年復招的公費醫學生共錄取八人,包含學測七十四和七十五滿級分生,是台大醫學系申請入學開辦以來,首度錄取七十四級分生,可能和公費生要到偏鄉服務六年,且違約將罰十倍公費有關,導致許多滿級分生寧願自費念台大醫學系。
 
台大個人申請今年核定招生一五七四人,每名考生最多可報名台大五系,共一萬一七五九人次報名,最後正取一五八二人次、備取一三九五人次,錄取生分布在六十四至七十五級分。其中十三人同時錄取台大五學系,「五冠王」比去年八人多。
 
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台大醫學系繁星錄取五人,都是七十五級分。個人申請自費生錄取四十人,也是滿級分;今年配合衛福部政策,另招八名公費生,有七十四級分生錄取,前所未見。
 
台大醫學系系主任吳明賢說,公費生條件較嚴謹,將來只能走工作繁重、值班多的五大科,待遇又不見得比其他輕鬆科別好,且須到偏鄉服務,滿級分生通常會以自費優先。
 
「時代不一樣了!」吳明賢表示,以前根本沒「五大皆空」,成績好才能選五大科,「想進不見得進得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653686
 
誓不屈就!105指考半年進化台清交怪物!全科下殺,考上再送高額獎學金
//www.studybank.com.tw/college_entrance_final_exam_courses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