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移民行政 越南文開缺10人
  • 發表時間
  • 2016-04-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移民特考近年很夯,吸引包括空姐及大學講師等轉換跑道當移民官。今年移民特考三等移民行政開缺100人,除了選試英文者占70個名額,其次就是越南文,有10人,比日文組的5人多一倍,懂越南文的人,可多加把握。
 
移民行政人員特考考上後要訓練8個月,工作單位包括專勤隊、服務站及收容所、國境事務大隊等。專勤隊辦理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之查察、臨時收容、強制出境及驅逐出國,執行境內面談、外來人口查察等工作。
 
服務站業務包括入出國及移民事務各項申請案件,外籍配偶輔導推動等。收容所業務有非法外來人口收容管理及遣送等。如在國境事務大隊工作,要執行旅客入出國證照查驗、管制案件、入出國冒用及偽變造證件查處,以及人蛇偷渡查緝及反恐等工作。
 
移民行政人員三等考試要選試外文,今年共有英文等11種外國語文,這兩年開缺的名額,英文最多。但越南文都是僅次於英文者,都要10人。因為近年國際移工及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多,因此很需要會越南文的移民官。
 
去年越南文移民官開缺10人只錄取4人。考選部表示,不少人都敗在語文。因為語文要考到50分,或達到到考人數的平均成績才算通過。此外,如法律相關的專業科目也要達標才行。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649333
 
移民特考高起薪43K以上,奪榜特訓課程限時下殺價!!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7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