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國中會考急救!社會科考前準備方向
  • 發表時間
  • 2016-04-08

105國中會考倒數不到60天,想搶進明星高中趕快最後衝刺!社會科包含歷史、地理、公民,只靠記憶背誦難以奪高分。StudyBank特別邀請社會科專業名師李天豪,針對必考重點擬定會考作戰方向,快速越級挑戰會考成績A++!
 
歷史跨章節出題 朝主題方向準備
 
李天豪老師分析,會考歷史命題靈活化,不像以往各章節平均出題,逐漸轉變為跨冊、跨章節的考法。準備方向建議以「主題」方向複習,統整各大章節主題,貫穿各冊內容。例如讀到清領後期的台灣歷史,要一併聯想到十九世紀的世界歷史、國際情勢等。
 
同時強調跨科的整合概念,像第六冊範圍須結合公民的時事,要掌握重大國際事件、重要國際組織的基本架構等。另外不要忽視地理圖表,過去就考過聯合國總部在哪的相關地圖考題。
 
地理前兩冊要精讀 觀念貫通後四冊
 
準備地理要按部就班,尤其第一、二冊的台灣地理部分務必先精讀,因為這兩冊的每ㄧ個主題,都是後面幾冊的命題素材,題目更要多加練習。三、四冊的中國地理傾向考核心觀念,注意掌握地圖分析。五、六冊的世界地理則要特別熟讀課文與地圖。
 
公民注意去年時事 食安與國際關係
 
公民科會考哪些時事題呢?李天豪老師表示,重點放在前ㄧ個年度發生的時事,例如食品安全問題、國際關係、石油價格漲跌等等,考生要了解可與課本哪些單元對照連結。像食安就可以連結到公民經濟學中的企業責任與企業管理、第二冊的社會變遷與社會道德。
 
考生在複習各冊核心概念時,請特別注意專有名詞,例如機會成本、比較利益、受益原則、負擔能力原則、需求法則、市場機制、通貨膨脹、通貨緊縮、國際貿易,要了解名詞的意義與在社會上的應用。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