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金門大學整併校系 六月校務會議見真章
  • 發表時間
  • 2016-04-15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國立金門大學傳出校系整併消息,校長黃奇昨日表示,將規畫逐年、分階段實施,不會影響師生權益,最快也要等六月校務會議才會進入審議階段。
 
黃奇說,金大承受極大的人事經費壓力,學校要永續經營,開源節流勢在必行。但另有聲音指出,金大不同於其他大學,不應為爭取教育部幾千萬元經費本末倒置,且未經徵詢校內意見即片面決定併系,合併的標的還是立校引以為傲的「指標系所」,「不知道在想什麼」。
 
金大「規畫」中的整併版本,預計一百零六年將閩南文化研究所改為人文社會學院閩南文化碩士學位學程;一百零七年將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合併為「公共管理學系」;一百零八年將建築學系、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合併為「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
 
金大主秘呂立鑫說,整併只是協調會議的初步結果,期程沒錯,整併後的系名並未確定;將性質相近的學系整併,可以共享師資、設備等行政資源,未來也不會再聘任新教師。
 
呂立鑫說,如果確定整併,原有各系的課程、學制均保留在新系分組中,同學的畢業學分規範及畢業證書系所,也都會以當年入學為準。
 
呂立鑫表示,教育部針對金大提出增加教學研究補助款,來函要求金大應實編預算及檢討用人,另提出具體院系所整併成效,以作為補助款編列參考,金大才啟動此整併規畫。
 
金大一名教師反映,以一百零四年教育部提供每年每生教學研究補助金額的分配,金門大學約五萬元,宜蘭和成功大學都超過十萬元,同為離島的澎湖科大也有九萬元,難道是「處罰乖的縣市嗎」。
 
另名教師說,民進黨小英主席去年抵金座談即表示,認同金大應與其它國立大學享有同等經費補助的待遇,希望她未來就任總統,能兌現承諾。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64863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