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生物理辯論 3隊激戰奪金
  • 發表時間
  • 2016-03-2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由台師大物理系和徐有庠基金會共同主辦「徐有庠盃—第8屆台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競賽」,冠軍隊伍日前出爐,由竹科實中、新竹高中學生組成的「Octerminator」等3隊奪得金牌獎,各拿下15萬元獎金,其中竹科實中高三生白靖遠更榮獲個人獎,將與其他9人一起赴俄參加國際賽。
 
有別於傳統紙筆測驗,這項競賽要求高中學生全程以英語進行物理議題的辯論。由於強調整合式的科學學習、加上優渥獎金,越來越多學生參賽,今年共15所高中25隊報名。經4天激戰,由竹科實中、竹中學生組成的「Octerminator」、協同中學「Excel Pioneer」和高雄中學「scio me nescire」共3隊奪金。
 
評審還選出10名表現傑出的學生頒發個人獎,組成台灣代表隊,參加6月底在俄國舉辦的國際賽。台灣至今已有6次國際競賽經驗,屢獲銀牌與銅牌佳績,這次瞄準冠軍,盼爭取第一面金牌。
 
白靖遠表示,比賽重點是操作實驗,理論跟實驗結合。基本上這些辯論題目都沒明確答案,可刺激學生跳脫課本既定框架,靈活思辨;透過辯論也可找到彼此盲點或弱點。
 
白靖遠表示,為準備這次競賽,團隊花了大概2個半月,幾乎每天都在做實驗和討論,「我是無時無刻都在想這些題目該怎麼解。」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99/1578570
 
國中高中先攻班!下學期課程偷跑價只要900元起!再也不怕大小考試~
//www.studybank.com.tw/pre_order_junior_senior_high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