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學吸境外生 引進國際名校課程
  • 發表時間
  • 2016-03-0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辦學,引進國外一流大學的課程、師資,共同設計課程,讓學生省下一半海外求學時間和巨額學費。逢甲與普渡大學等3所世界名校合作推動「雙學士學位學程」,大葉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大學合作「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分別於今、明年採專班入學,招生對象來自全球。
 
教育部去年開辦「國內大學與外國一流大學合作辦理學位專班與專業學(課)程」,第一波核定高雄餐旅大學和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等共8校10案,今年新增加4案。
 
教育部說,國內已有不少大學與外國學校合作,辦理雙聯學位或合開學程,強化與外國一流大學的合作關係,直接引進國際課程、師資,或由雙方共同設計課程、合作教學等,而非僅是雙聯學制、交換學生等傳統國際合作型態。但學生上課是在國內或國外,相關收費、招生條件等均視各校合作內容而定。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說,此計畫主要招收國外學生,再搭配一定名額的國內學生,讓不同國籍的學生共同學習。
 
逢甲主打「雙學士學位學程」,今年核定合作的美國普渡大學是世界百大名校,畢業後可取得美國的實習許可,銜接就業市場。逢甲也與被評比為「矽谷最愛聘用的學校」的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合作很夯的大數據學程。
 
逢甲校長李秉乾表示,大一、二在逢甲上課,大三、四出國,雖在兩校修習,實為一套課程,無縫接軌。前2年在逢甲的學費一年30萬台幣,比4年都在國外念便宜很多。此計畫可爭取外籍生來台念書,強化台灣高教的國際能見度,「大學不能只關在島內努力。」
 
大葉與瑞士格里昂大學合設「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最短只要出國1年,就可獲2校雙碩士學位。此學程還設有「學程導師」,前往瑞士訪視學生學習情況。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格里昂一學年學雜費約台幣234萬元,大葉一學年僅約21.6萬元,不僅可節省學生一年的留學時間,更可省下約200多萬台幣學費。
 
台師大則和美國南卡大合作國企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台師大讀1年半,3個月在南卡大,即能取得兩校雙碩士,比遠赴南卡大讀碩士省下6成費用。台師大國際事務處長印永翔說,報名學生來自美、德、英、衣索比亞、哈薩克、越南等各國。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532273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