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考學測內急衝出考場 會被扣分嗎?
  • 發表時間
  • 2016-02-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考中心昨討論今年學測違規及申訴案件處理,位於台南二中的3間試場,因發錯答案卷或延後讓考生入場,120多名考生將獲加分補救。至於362件違規,近半數是手機鈴響扣1級分;有考生睡覺流口水汙損答案卡、或在答案卷寫髒話,也被扣1級分。
 
學測將在本周四寄成績單,甄選入學緊接著開跑,大考中心昨開會討論違規、申訴案如何處理。
 
今年較特殊的情況,是台南二中考區考國文時,考生服務隊不當管制大樓進出,直到預備鈴響才開放考生上樓入考場,導致有3間試場延誤考生作答時間30秒到2分鐘。
 
大考中心反覆討論,最後從寬處理。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依考試時間120分鐘,3試場共120多名考生一律加國文得分的2/120;其中一考場又因監考人員發錯答案卷,該試場考生另外加得分的1/120,即加得分的1/40,再換算成級分,影響很小。
 
今年13.5萬多人報考學測,共362件違規,最嚴重的是兩名考生夾帶寫有公式的紙條、偷窺答案,該科零分。違規最多的是手機、手表鈴響等共169件最多,扣1級分;其次是應試時隨身攜帶手機等通訊裝置或書本、紙張,或放在抽屜、桌椅下共57件,扣2級分;另有46件於考試結束鈴響畢仍繼續作答,扣1級分。
 
另有31名考生在答案卷上顯示自己身分或書寫和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被扣1級分,其中有考生寫「閱卷老師辛苦了,眼睛休息一下吧」;還有好幾個畫漫畫;另一人答英文非選擇題時不會寫,只用英文寫「我媽媽是美女」,底下寫了大大一個英文髒話,都被扣分。
 
今年還有一名女性考生在考試還不滿60分鐘時,就衝出考場,原本依規定該科算零分。但經監試人員尾隨出去,發現她是內急上廁所,沒有作弊之虞,大考中心決議通融不扣分。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490687
 
105學測免費落點分析2/19正式上線!免費索取面試備審資料小技巧
//www.studybank.com.tw/notices/detail/4677?tag=ability_exa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