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北全國首創 樟樹國中改制實驗技術型高中
  • 發表時間
  • 2016-02-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宣布,汐止區樟樹國中年底前將改制成立全國首座實驗性技術型高中,結合實驗教育與技職教育,採跨群科課程教學並加強產學合作,預計明年八月招生。
 
朱立倫說,樟樹國中首創的「實驗技術型高中」,打破以往高職「科與科」間分界清楚不得跨領域學習障礙,不僅增加業界老師數量,也讓學生、老師透過跨域選修、教學,讓學生逐漸摸索出興趣與方向。
 
「早期台灣會成功就是技職教育的功勞。」朱立倫說,既然要設立新型態的高中,就要揮別傳統教學模式,這所實驗性高中不但是完全中學,還與技職教育結合,一方面可在地就學,一方面能延伸技職教育。
 
新北市府積極推動「在地就學與技職教育」,不斷努力改善以往缺少公立高中的情形,目前已有超過七成的在地就學比率,將改為實驗性技術型高中的樟樹國中,是預定的第十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
 
新北教育局長龔雅雯說,樟樹國中無論在硬體和軟體,都是以完全中學規劃,現輔以「新型態實驗教育學校」的概念,跳脫傳統高職的工、商、農等分類方式,同時配合汐止在地的「產業用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業」、「飲料製造業」及「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等,深化產學合作。
 
目前預定開設「多媒體、廣告、時尚造型」課程,由學生依據自己的學習成效、未來升學方向或投入職場需求,決定選修課程,也會在國中部開設「職業試探中心」,讓學生能及早探索升學方向。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486619
 
國中高中先攻班!下學期課程偷跑價只要900元起!再也不怕大小考試~
//www.studybank.com.tw/pre_order_junior_senior_high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