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立高中職改市立 預計106年完成
  • 發表時間
  • 2016-02-0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新的一年開始,台中市國立高中職歸屬備受矚目,市長林佳龍三日首度表示確定改隸期程,預計一○六年完成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他表示,未來一年約增十億元支出,市府將致力提升整體市立高中職辦學品質,不讓國立高中職改隸後有吃虧感受。
 
林佳龍昨參加中學校長會議時說,台中市已是直轄市,應該承擔更多中等教育責任;針對各界關注的十餘所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的政策,林佳龍之前多次表示會在首任市長任內完成,但昨他說,這是市府一定要做的政策,既然要做,他主張早點做,首度公開確定改隸期程。
 
市長︰提升辦學品質
 
林佳龍表示,市府經多次跟教育部協調中央承擔的預算規模,目前精算後,中市接手國立高中職後,一年約增加十億元預算支出等,一切均在規劃期程中進行,預計可望在一○六年就能推動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
 
林佳龍表示,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但教育部相關配合政策闕如,包括如何協助學生就近入學,不是只擠明星學校窄門等,未來市府會編五年五十億元經費,讓中市高中職朝均質與優質化邁進,包括提升師資、設備及課程,讓學生在生活圈或社區裡就能讀到不錯且具一定程度的中學。
 
此外,林佳龍說,面對少子化時代,市府也會設法加強師生比,並持續爭取中央經費,在八年編五十億元,改建、補強老舊教室,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
 
林佳龍說,市府絕對會確保國立高中職改隸後,不是辦學品質被下拉,而是整體市立高中職向上提升,趁機將市立高中職的權利、預算拉近,也絕不讓國立學校改隸後有吃虧感受。
 
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說,目前台中市有十七所國立高中職,原本規劃改隸市立,前市府時期估算中央補助若未全部到位,出現市府一年須支出卅餘億元的預算缺口,新市府上任後,他與市府全力與教育部協調溝通,將市府支出控制到十億元以內。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56080
 
國中高中先攻班!下學期課程偷跑價只要900元起!再也不怕大小考試~
//www.studybank.com.tw/pre_order_junior_senior_high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