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明年併東專 台東大學將包辦所有學制
  • 發表時間
  • 2016-02-03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教育部支持台東專科學校併入台東大學,成為附設高職部及附設高職學校,預計明年八月招生;屆時,台東大學將成為包辦全國各種學制的教育體!
 
預計明年8月招生
 
東大現有附設幼兒園的東大附小,兼有國中部及高中部的附設體育中學,還有特教學校,大學及碩、博士班。與東專合併後,還將添加附設專科部、附設高職,還可能再於大學部辦技術學院,是全國最完備的教育體,剛卸任的前東大校長劉金源稱此為「學園」。
 
東大與東專合併案,是由東專提出,東大接受,教育部已組併校推動小組,目前希望一百零六學年度實施;東專校長陳禎祥說,原希望成為東大的一個技術學院,不過,教育部的方案是東專成為東大附設專科部,目前東專所附設的高職部則恢復為農工職業學校後,成為東大附設高職。
 
該方案令東專失去獨立學校地位,老師也未獲得成為大學教授的機會,陳禎祥寄望於東大,希望併校後,東大能成立技術學院,開辦四技及二技,讓專科部教授與技院互通。
 
由於東專目前是農業與工業類科,台東商校校長劉玲慧樂見東大辦技術學院,但呼籲校方正視商科學生在地升學的需求,盼東大技院能開設商業系別,讓沒錢赴外地升學的弱勢學子,在台東就能取得大學學生。
 
新任東大校長曾耀銘表示,開辦技術學院需要有完整的規劃,明年若與東專併校,恐難馬上開辦技術學院,但可以先於大學部開設二技的職業學程,看效果如何,再決定是否發展成技術學院。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55421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