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打敗3千人 精通4國語言台灣女孩勇闖空巴
  • 發表時間
  • 2016-01-3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員工有十三萬人、來自一百多個國家,其中僅六人來自台灣,卅五歲的陳智琪就是其一。
 
陳智琪自法國研究所畢業後,遇上二○○九年遇到金融海嘯,靠著精通中、英、德、法四種語言及高學歷,擊敗三千多名競爭者幸運進入空巴,是唯一一個在空巴德國漢堡基地工作的台灣人。她最近剛好負責華航新引進的A三五○機翼採購,直呼「非常開心」。
 
外型甜美,臉上總掛著笑容的陳智琪畢業於北一女、政大廣告系,在台灣工作三年後決定到歐洲體驗不同生活,先念了一年語言學校,之後考取法國的商學院HEC,取得企管碩士。畢業前夕正好碰上金融危機,在朋友的建議下到空巴應徵,成為一百名錄取者之一,現在空巴德國漢堡基地負責擔任採購工作。
 
陳智琪回憶,當初進入空巴擔任儲備幹部,需先從各地的履歷中篩選出三千人,並再歷經三道考驗;第一階段上網筆試,以及電話口試,最後階段有三百人被找到德國慕尼黑進行團體面試,合格後才能正式錄取,過程非常不容易。
 
陳智琪說,空巴的員工來自全球各地,與不同文化相處讓她受益良多。近年來航太產業快速發展,她建議,投入航太產業需要興趣和熱情,但重要的是語言能力及在歐洲留學的經驗,不僅能和同事順暢溝通,還有地利之便。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7314/1468952
 
超激!英語應考戰鬥5力!多益/雅思/全民英檢課程180天只要6000元!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12/toeic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