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推清大附中 建功高中、清大牽手合作
  • 發表時間
  • 2016-01-28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新竹市立建功高中校長傅瑞琪與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日前簽訂合作意願書,期許兩校透過實際的教學交流,讓高中與大學接軌更上層樓,將力推建功高中轉型為「清大附中」。
 
新竹市建功高中附屬清華大學及光武國中附屬交通大學的規劃,早在前幾任新竹市長任內就被討論,但後來因校名及教職員額及學生歸屬等問題而作罷,但建功高中一直沒放棄爭取大學資源及師資進入高中的機會。
 
接任建功高中校長的傅瑞琪表示,他來自新竹高中,了解高中與大學應有更多教學上的合作,不管未來建功高中能否成為「清大附中」,學校都希望能聯結高中與大學端的教學,讓學生有更多學習上的機會。
 
傅瑞琪表示,建功高中與清華大學簽訂意向書後,未來會有效運用兩校資源,落實區域均質發展,包括結合兩校師資、課程和設備等資源,促進高級中等學校優質發展,並與清大建立合作結盟與教育夥伴關係,進行資源整合與共享。
 
清大也對建功高中成為「清大附中」樂觀其成,校方說,清大過去就與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及竹科實驗中學的數理資優班互動良多,包括提供實驗室及大學教師協助科展的實驗或課程的交流等,讓高中生提早與大學端接軌,不僅有助於人才的培訓,也能及早吸收優秀的學生,清大樂見其成,也會朝此方向與高中端合作。
 
原本是新竹高中教務主任的建功高中校長傅瑞琪表示,建功高中雖是市立完全高中,但學風自由與自主,與新竹高中校風很像,學生素質也很好,此次與清大簽訂合作意向書,已成功踏出第一步,未來將持續與優質一流大學有更多的交流,包括暑假研習營或科學營等,或舉辦大學參訪及課程先修等,讓高中與大學無縫接軌。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53575
 
國中高中先攻班!下學期課程偷跑價只要900元起!再也不怕大小考試~
//www.studybank.com.tw/pre_order_junior_senior_high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