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中教育會考 應屆畢業生都要參加
  • 發表時間
  • 2016-01-19
資料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日前表示,國中教育會考屬國中學習階段總結性評量,全國27萬5028位考生,除重大傷病等重大狀況外,都應參加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於103年取代基本學力測驗,成為升高中職的重要依據,現行免試入學制度,全國15個就學區都採計會考成績。
 
不過,往年仍有部分國中應屆畢業生,沒有參加會考,其中一大部分是私立學校國中直升高中的學生。教育部國教署組長許麗娟表示,會考是學力評量,所有學生都應該參加。
 
許麗娟說,可不參加會考的只有兩種身份,一是身心障礙學生透過適性就學輔導安置入學,或是重大傷病,經過醫院評估和申請核准。
 
許麗娟說,國中應屆畢業生參加會考,免收報名費,非應屆畢業生則要繳新台幣500元,但如果是低收入戶家庭,或是直系血親尊親屬領失業給付,也可免繳報名費,中低收入戶則打折至350元。
 
會考簡章於本月15日同步公告於全國19個考區試務主辦學校網站,應屆學生於3月10日至12日由學校集體報名,其他如非應屆、持外國學歷,則需先於3月7日至9日上網個別報名表,再於3月10日至12日至考區試務主辦學校報名。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hel/201601140183-1.aspx
 
高中英聽測驗戰役!英聽實戰特訓班下殺4500元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10/english_listening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