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恢復單軌制 考選部:暫不可能
  • 發表時間
  • 2016-01-1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自從警察特考採雙軌制,幾乎年年有考生抗議警察特考以警察學歷綁標方式限制報考資格,違反公平原則,要求恢復單軌制。疾呼警察特考應與一般公務員考試一樣,以公平競爭方式舉行。
 
考選部表示,近年來很多警察提早退休,警力缺口大。恢復單軌制問題很複雜,牽涉警校的定位,且考完才訓練根本來不及,暫時不可能恢復單軌制。
 
警察勤務繁重,不少員警滿50歲就退休,湧現退休潮。警政署最近統計,警察人力截至去年10月31日,全國警察機關員額有6萬6516人,實際缺額達7392人,較前年同期還增加415個缺額。
 
考選部分析,如果恢復單軌制,警大和警專畢業的內軌才能考,每年畢業的警校學生人數遠遠不足。
 
如果比照公務人員考試不限資格,考上警察後才訓練,採取考、訓、用方式,也會出現問題。因現行外軌人員考上警察後要受訓18個月,無法馬上補足人力缺口。
 
此外,警校到底要如何定位?現行是「教、考、用」,如果考上之後才訓練學生,則為「考、訓、用」,教學及訓練不同。
 
考選部說,警政署近年來為補警察人員不足,開缺很多。內軌受限警專容訓量有限,一年畢業只有兩千人;外軌開缺名額大增,今年錄取人數首度超過內軌,錄取率也逐漸增加。外界批評內外軌的錄取人數、錄取率懸殊情形已逐漸改善。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447367
 
行俠仗義!熱血沸騰!你也可以成為波麗士大人,課程限時大降價~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80?tag=rp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