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3所「台」大學合組「台灣大學系統」
  • 發表時間
  • 2016-01-1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大日前舉辦校務會議通過月底將向教育部申請,和台師大、台科大將從「台大聯盟」改成立合作為「台灣大學系統」。
 
台大等3校於104年1月7日簽署「國立台灣大學聯盟」備忘錄,展開跨校合作,目前正朝進一步的「大學系統」努力,台科大已於日前校務會議通過,台大今日通過,等待台師大下周校務會議通過後,即可正式報到教育部。
 
台大校長楊泮池說,3校以「大學系統」方式合作以來,無論是選課等都有實質的合作,未來組成系統後,在後邁頂計畫以系統方式參與教育部的活動,讓三個學校往來更多。
 
至於三校的總校長該由誰來當,楊泮池說,可能會以3校「輪值服務」方式,不會有誰來當總校長的情形。
 
而今天校務會議上,也有多位教授憂心步上陽明、交大合併爭議的後塵,楊泮池表示,目前都沒有提到未來要合併的問題。
 
楊泮池:台大沒有要跟台師、台科併校
 
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為了併校一事引發師生爭議,台大校長楊泮池在台大校務會議指出,台大和台師大及台科大三校成立「台灣大學聯盟」,運作順利,最近會跟教育部申請成立「台灣大學系統」。但他明確表示,三校完全沒有談到合併的事 。
 
台大開校務會議,副校長張慶瑞指出,台大、台師大、台科大三校成立「台灣大學聯盟」,運作一年來,學門研究互補性強,學生也互選課程,希望向教育部申請成立「台灣大學系統」,正式締結關係,未來包括行政、教學資源都可共享。後邁頂計畫可參與教部活動,師生得到更多幫助。
 
楊泮池表示,成立大學系統有法源,合作起來更順利,包括學生互選課的學分認證,教育部比較不會有意見。他也表示「完全沒有談到合併的事」,先成立系統,但未來不會有總校長,由三校校長輪值服務。
 
公衛系教授紀瑋珠說,媒體報導台大要和台師大及台科大合併,如果沒有,台大應該講清楚。楊泮池指出,媒體報導三校要合併並非事實,台大有公開聲明,但沒有人報導。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9/1431021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