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為什麼他不用上英文課?大一英語免修的關鍵證照
  • 發表時間
  • 2016-01-11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近年來甄選入學成為升大學的主流,105學年度甄選招生名額又再創新高,愈來愈多高三生為了在甄選時能脫穎而出,在備審資料中加入英檢證照。這張證照不但能為甄選加分,還可以抵免大學英文必修學分、做為出國交換學生的英文證明,甚至畢業後想繼續升學考研究所,或是直接就業,英語能力都是相當重要的事前準備。
 
多益755分讓他免修大一、大二英語
 
在高三升大學時的暑假參加「中區大學新生英語強化營」的黃雙成,他是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的大二學生,亞洲大學在大一和大二共計四學期皆有必修英文課程,學生可於每學期開始之前申請抵免,只要通過門檻,就能免修大一以及大二上學期的英文課。
 
黃雙成在英語強化營結訓時考到多益755分,順利抵免英文課,「我會把多出來的時間用來讀書、參加社團活動,而期中、期末考時感受更深!」為了保持優異成績,黃雙成有空就讀書,而當期中、期末考時,看到其他同學們還得花時間讀英文,她就相當慶幸自己有更多時間準備其他科目考試。
 
不過,雖然不用上學校的英文課,黃雙成還是會以參加英語營擔任助教及隊輔、或是閱讀英文雜誌等方式維持自己的英語力,「畢竟還是會怕英文退步。」她笑道。
 
當國際志工練英文 豐富人生經歷
 
想要在大學期間訓練自己的英語能力,有人出國當交換生,也有些人選擇擔任國際志工,透過與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或是志工夥伴的交流,強化自我實力。
 
從小就對英文相當有興趣的陸維姿,在大學期間多次參加國際志工活動,雖然陸維姿擁有不錯的英語文實力,但第一次擔任國際志工時,發現自己講起英語還是有點卡卡的。不過,有良好的語言基礎,只要敢開口彼此就能溝通。「其實不用太顧慮文法對錯,只要努力講,對方都聽得懂,最重要的是,會越講越正確。」
 
她說,一開始當國際志工就是想要鍛鍊英語文能力,但參加之後她獲得了更多。「我交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些甚至情同家人。」例如她在2013年國際城市盃拳擊邀請賽負責隨隊接待的澳洲選手,便和她成了感情相當好的姊妹,之前陸維姿到澳洲自助旅行時,還到那位選手家住了2周呢!
 
因志工活動而開拓了視野,陸維姿希望即將進入職場的自己,未來能找一份使用英語文能力、且和人頻繁互動的工作,而從她侃侃而談志工經驗時的自信表情,相信這些經歷都將轉化成為她未來職涯的力量,支持她前進。
 
 
更多請看:
//www.ettoday.net/news/20160108/626892.htm
 
超激!英語應考戰鬥5力!多益/雅思/全民英檢課程180天只要6000元!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12/toeic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