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學測名師重點整理免費看
  • 發表時間
  • 2015-12-21
105學測考前最後30天! 11位補教名師各科搶分要點大公開!!
完整獨家影音讓你線上<免費看> 快速充電
 
105學年度大學學測倒數30天,進入最緊張的重要衝刺階段!身為高三考生的你,務必將各科範圍至少再複習一遍。StudyBank特別整理各科考試重點提要,幫助考生衝刺時有參考方向,應試前不再慌慌張張!
 
國文科
 
熟讀30篇核心與A級課文,掌握文旨、作者背景、文章結構、寫作手法。學測考綱不考本,需熟悉詩文排序、鑲字、對聯、小說、季節、干支、詠物、書信、題辭、柬帖、析約數、敬謙詞等多元題型。
 
英文科
 
英文單字建議背到5,500個以上最保險。考前不只複習課本文法,其他如英文課上過的相關教材、文法書,考前都要再複習一次。衝刺時建議練習近5年的考古題。
 
數學科
 
往年出題偏重於第二與第三冊,考試範圍佔約70%,因此105年學測考生可針對這部份多加以複習。因新舊課綱差異,考古題建議練習101至104年。
 
自然科
 
物理科注意99與95課綱差異。高一重點包括第一章緒論、第四章物質間的基本交互作用、第八章量子現象、第九章宇宙學簡介;高二考題會融入高一的第三章物體的運動與第七章能量。
 
化學科需關注時事攸關的化學知識。實驗題比重有增加趨勢。近年考題趨向簡易、單一概念、少繁雜計算,若要考特殊題目,有可能來自99新課綱,例如材料科學、奈米技術、遺傳基因DNA與RNA等熱門科技。
 
生物科第一至第三章要熟讀,例如細胞分裂的基因遺傳計算、演化的分類學、病毒、細菌與流行性疾病題目;第四章至第六章,植物學是重點,動物生理學的免疫、女性生殖週期、胚胎發育過程等要熟悉。
 
地科氣象題最多,看觀測,百葉箱、氣壓計和雨量桶最重要,氣候變遷是熱門時事議題;地質的板塊運動;海洋的溫鹽深儀、海洋地形及鹽度分布、海洋組成與洋流、潮汐等;天文以觀測優先,要了解視星等、亮度、光度和距離。
 
社會科
 
地理科必精讀臺灣地理,災害、地形、人文、氣候、農牧業等問題都要深入了解;中國地理要掌握經濟帶、農業帶、地形區、重大政策或工程的分布;世界地理須掌握區域大特色,多看地圖與了解各國的中央經緯線位置。
 
歷史科自104年學測採101新課綱,考題改變最多地方是中國史,這種趨勢會延伸至105年學測。請特別注意清末、中華民國史這兩段歷史,有機會提高出題比例。
 
公民科第一冊的性別問題、心理學理論、多元文化、媒體識讀;第二冊我國中央政府職權之間的演變。第三冊要熟悉重大憲法解釋案;第四冊掌握機會成本、分工法則、公共財、比較利益、外部效果等重要專有名詞。
 
面臨105學測最後關鍵時刻,StudyBank建議考生最後1個月除了熟讀考試重點,務必增加考古題練習量,曾經錯誤的題目也要再拿出來複習。此外,每日讀書前後的空檔,別忘了安排一些伸展運動調適身心,讓自己以最佳的狀態前進考試戰場!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