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公立大學合併 教部:七年至少八所
  • 發表時間
  • 2016-01-0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表示,盼交大、陽明和師生充分溝通,「能往前看」,尋求合併的可能。教育部未來七年內還要推動八至十二所公立大學合併。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教育部積極鼓勵「公公併」,承諾併校後經費、教師員額及招生量不減,並額外補助。
 
李彥儀表示,國內大專規模普遍比較小,目前不含軍警校及空大,五十所公立大專當中,只有十八校學生數超過一萬人,占三成六,且僅五校學生超過一萬五千人;一○八所私立大專,也只約三成五、共卅八校學生超過一萬人。
 
包括英、法、德、日、中國大陸等國家,近年來都積極推動大學整併,降低成本、提高辦學績效,李彥儀表示,台灣不能自外於這股趨勢;尤其少子化今年開始衝擊大學招生,立法院之前已三讀通過修改大學法,賦予教育部主導公立大學整併的權限。
 
目前台面上討論合併的其他幾組國立大學,清大與竹教大的合併意向書已送至教育部,高雄第一科大及高雄海科大合併案也經兩校校務會議通過;其他包括成大與台南藝術大學、台東大學和台東專科學校合併案,都還在討論階段。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5/1420983
 
大學成績ALL PASS!先修/轉學考急救課狂降6000!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226?tag=transfe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