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大葉修完課 赴美攻中醫師執照
  • 發表時間
  • 2015-12-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和美國華美中醫學院4日簽訂合作協定,學生可先在大葉大學修習認證課程,再申請赴華美中醫學院攻讀學位,畢業後可經過考試,取得美國中醫師執照。
 
「雙方合作從短期研修班開始,除移動師資教學,未來還會規劃雙聯學位合作。」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表示,大葉大學將為學生量身打造中醫課程,研修班學生在台的學分能全數抵免,縮短在國外的修業年限,畢業後參加、取得美國中醫師考試認證後,就可在當地執行中醫藥與針灸等業務。
 
美國德州的華美中醫學院是當地第一所中醫學校,創辦人是來自新竹縣竹東的梁慎平博士,以中西醫結合為教學重心,在美國中醫界具有相當影響力。
 
華美中醫學院創辦人梁慎平表示,學院去年承辦世界針灸及結合醫學學術會議,邀請也是中醫師的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世良,分享針藥並用研究成果,開啟了兩校友誼。
 
華美中醫學院已聘請張世良擔任客座教授,未來兩校將推動交換師資,讓台灣和美國的學子不用出國,也能交流彼此的學術經驗。
 
張世良表示,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是台灣第一個以藥用植物為名的學系,學生在專業面獲得中醫藥基礎知識,並透過生物科技的學習,將中醫藥運用到保健與藥妝經絡上。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360526
 
成為醫生不是夢!學士後中醫課程只要29500元起
//www.studybank.com.tw/courses/subject/65?tag=doctor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