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學測_地理&歷史科考前準備方向
  • 發表時間
  • 2015-11-27
105學測考前 地理-吳弘理 歷史-高健 教你如何準備拿高分!!
地理 歷史 考前多練考題是重點
地理著重圖表題 台灣地理需精讀 歷史注意課綱調整後 出題廣度與題數變化
 
 
105學年度大學學測將於明年1月22日至23日舉行,距離剩不到2個月的時間,身為高三考生的你,準備好上戰場了嗎?面對命題範圍龐大的地理與歷史科目,又該如何應付?StudyBank特別邀請社會科專業名師吳弘理、高健,針對必考重點擬定學測高分戰術,馬上增加考場競爭力!
 
地理考前多練習「圖表題」
 
吳弘理老師建議考生,地理部分考前必須多寫考古題,尤其以練習「圖表題」為主。此題型主要測驗考生的圖表判讀能力,若對圖表不熟悉恐影響作答時間,如何從圖表資料中快速分析出正確的答案,成為地理題的重要拿分關鍵。
 
臺灣地理是考前必須精讀的範圍,舉凡臺灣的災害、地形、人文、氣候、農牧業等問題都要全面深入了解;中國地理要掌握經濟帶、農業帶、地形區、重大政策或工程的分布;世界地理須掌握區域大特色,多看地圖與了解各國的中央經緯線位置。
 
80%歷史考題建議可採「刪去法」
 
針對105學測歷史準備方向,高健老師認為歷史的選擇題絕對不是盲選,考前必精讀手邊教材(課本、參考書、講義等),好比英文單字測驗,要背到才有機會找到答案。而且將近80%的歷史考題,找錯的答案永遠比找對的機率高,建議考生可以採「刪去法」,提昇答題的命中率與穩定性。
 
歷史出題的廣度與題數,是按照課綱的授課時數來作調整,而不是以歷史的年代長短來分配,因此課綱具參考價值。104年學測採用101新課綱,考題改變最多地方是中國史,這種趨勢會延伸至105年學測。請特別注意清末、中華民國史這兩段歷史,有可能會提高出題比例。
 
105學測已進入倒數衝刺階段,考生們務必在考前將教材全面複習、勤練歷屆考古題,並結合上述的建議努力學習與準備,學測成績一定會有所突破。吳弘理與高健老師祝考生們一切順利!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