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社會科邊緣化 「重視人文素養都白講」
  • 發表時間
  • 2015-11-1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越來越多商管科系指考分發只採計國、英、數乙3科,高中老師、校長擔心,史、地、公民科等社會科恐被邊緣化;且數學成為決勝關鍵,將吸引更多自然組學生跨考,社會組學生面對激烈競爭,更不能放棄數學。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黃文龍表示,面臨少子化,大學招生「先搶先贏」,明年過半名額用甄選,逼得學生不能放棄,高三課程勢必被打亂。
 
黃文龍表示,如今指考分發,越來越多商管科系只採計3科,也等於變相鼓勵部分考生全力拚國、英、數乙,社會科更不受重視,高中課綱再怎麼重視人文素養,都是白講。大學何不乾脆在高二結束就把學生全招進來,不用浪費時間讀高三。
 
建中校長徐建國則說,大考再怎麼改革,都無法盡善盡美,一定各有利弊。越來越多商管校系只採計3主科,勢必吸引更多數學好的自然組學生跨考;對數學程度比較差的社會組考生相對不利,但也可刺激社會組學生加強數學,畢竟商管等很多社會組科系,仍會用到數學。
 
徐建國表示,即使是商管科系,仍有不少採計史、地;部分科系也設定學測社會科門檻。為求有更多入學機會,高三生應該還不至於全盤放棄社會科,但可能引導更多學生選讀自然組,尤其傳統第3類組,相關科系較少,本來就有不少學生跨到1、2類組。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5/131842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