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彰化4國中納共同就學區
  • 發表時間
  • 2015-11-1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彰化縣4所國中劃入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的共同就學區,明年還有2所國中將申請納入台中市共同就學區,昨天縣政府表示樂觀其成,認為有助紓解彰化縣12年國教免試入學名額供不應求的窘況。
 
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表示,縣內國中先後申請成為相鄰縣市的共同就學區,將衝擊縣內高中職招生,他將建議教育處採「對等開放」,彰化縣一鄉或一鎮劃入外縣市的共同就學區,外縣市對等開放一鄉、一鎮的學校給彰化學子申請入學,減少彰化生源過度外流。
 
今年彰化縣12年國教免試入學,出現一千多名考生落榜的怪現象,教育處統計明年全體應屆畢業生如果都留在彰化縣升學,將有650人沒學校可讀。教育處為此請示教育部,縣內高中職可否每班多收2名新生,獲回覆「研議中」。
 
目前芬園國中劃入南投市、草屯鎮、台中市霧峰區的共同就學區,田中國中劃入名間鄉,二水國中劃入竹山鎮,大城國中及周邊的二水、竹塘、埤頭、溪州、北斗鄉鎮劃入雲林縣二崙、西螺、林內。明年線西國中將申請劃入台中市大肚、烏龍、龍井共同就學區,伸港國中也將申請劃入台中市,尚未選定鄉鎮。
 
和美鎮與伸港鄉多名國中家長表示,納入相鄰縣市的共同就學區,「進可攻,退可守」,學生不必遷戶籍,申請外縣市共同就學區內的高中職,也可留在彰化縣申請,現況是很多縣內學生想就讀外縣市高職,外縣市似乎沒學生想到彰化縣,將影響縣內高職招生。
 
彰化高商校長鐘長生、彰師附工校長蕭瑛星都尊重學生的教育選擇權,建議家長衡量通學時間,輔導子女就近升學。蕭瑛星說,師長應協助國中生適性入學,別當牆頭草,以免顧此失彼,使升學權益受損。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7325/131139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