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中華郵政招考 26博士生報名
  • 發表時間
  • 2015-11-1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中華郵政今年出現史上最大退休潮,郵局人力吃緊,中華郵政釋出史上最多招考名額,要找二○八六名新血。日前辦理第二度招考,逾四萬人報名,包括廿六名博士生,更有五名博士報考月薪三萬元的郵務士。報名人數、學歷都創新高。
 
百年歷史的中華郵政近年來被冠上「血汗郵局」。外勤郵差業務繁重、工時又長,導致離職率、人員流動率高;今年已三百多人離職,多為任職未滿三年的新進員工。截至十月底,已有九九七人退休,其中自願退休者超過六成。預估年底將有一千兩百人退休,是中華郵政改制十二年來最大退休潮。
 
中華郵政昨第二度招考,共四萬零七五五人搶二○八六個名額,包括正取一五七一人、備取五一五人。中華郵政表示,今年調薪二級,起薪從二萬八千元調高至三萬元,加津貼可領到約四萬元,有些職缺起薪更達四萬三千元。昨到考率百分之八十九,較去年的百分之八十五高。
 
此外,今年出現「高學歷報考潮」,多達二八八○名碩士、廿六名博士報考。中華郵政說,但今年初招考時報考的十三名博士,全數「摃龜」。
 
為因應退休潮,中華郵政未來每年有千名缺額,雖然年底將裁減五家都會區功能重疊和效益低的郵局據點,但不影響員工權益,也不會裁員。未來每年至少招考一次,持續招募新血。
 
現行大學畢業就可報考待遇最高的營運職,月薪上看四萬三千元;高中畢業則可報考外勤郵務士,月薪三萬元起跳,加上津貼最多可拿三萬七千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28546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