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5學測_數學科考前準備方向
  • 發表時間
  • 2015-11-11
105學測考前 數學名師<鄭昇> 教你如何準備拿高分!!
二冊、三冊考題約佔70% 考古題練習主力應在101~104年 加深加廣!
 
 
105學年度大學學測將於明年1月22日至23日舉行,距離剩不到3個月的時間,身為高三考生的你,準備好上戰場了嗎?面對危機四伏、計算陷阱重重的數學科,又該如何應付?StudyBank特別邀請數學科專業名師鄭昇,針對必考重點擬定學測高分戰術,馬上增加考場競爭力!
 
第二、三冊試題佔約70%
 
鄭昇老師分析,104年學測數學考題特別偏重第二冊;往年則偏重於第三冊範圍。綜觀以上歷年學測考題,不難發現考試重點在於第二冊與第三冊,這兩冊的考試範圍就佔約70%,因此105年學測考生可針對這部份多加以複習。
 
兩冊之中的「解析幾何」、「三角函數」、「排列組合」為主要命題方向,請考生特別小心注意。解析幾何的出題比例最高,準備重點在於畫圖輔助解題,藉由圖形理解更容易找到解題的關鍵;三角函數則需熟悉相關的公式,考前必須加強記憶;排列組合考題則著重於靈活度,題目通常難度不高,但必須對基本觀念瞭若指掌。
 
因應新課綱 考古題從101年寫
 
數學是許多考生感到最頭痛的科目之一,考前要如何安排有效的複習計畫呢?鄭昇老師提醒各位考生,務必以沉著的態度面對數學科,考前將過去各單元答錯的題目一一檢討與訂正,重點加強自己原本不擅長的題型,如此一來數學成績就會逐漸進步。
 
模擬考題與歷屆考古題也是複習重點之一,可以分冊、分單元、分章節練習,最後再系統性的全面總複習,更能加深記憶力。除此之外,因應99新課綱調整,考試範圍與舊課綱有所落差,101年以前的考古題可能包含105年不會考的部份,因此考古題建議練習101至104年。
 
學測進入最後倒數衝刺階段,鄭昇老師建議,應試之前切記熟讀數學各單元的基本定義、定理、重要性質並熟練應用方法,就是獲得高分的不二法門。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