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導遊領隊考試 網路報、在地考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05年導遊、領隊人員考試下月開放報名。考選部表示,該考試於明年3月12日至13日舉行,為方便應考人就近應考,於台北、桃園、新竹、高雄、台南、澎湖、金門、馬祖等全台12個考區同時舉行。
 
導遊領隊考試為年度最大的專技考試,每年吸引上萬名考生報考。去年就有5萬多人應考,及格並受訓通過,取得及格證書後,即可成為專業導遊、領隊。
 
考選部說,該考試採用網路報名方式,報名時間自12月1日起至12月10日下午5時止。有意報考者,可上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點選「網路報名」後,登錄報名資料及列印報名表件,並將報名表件、應考資格文件及繳款證明等資料,於12月11日前以掛號郵寄至考選部,逾期不受理。
 
不少人認為導遊、領隊可以邊工作邊玩,是許多人的理想工作。根據考選部今年初統計,目前通過導遊領隊考試的人數共有14萬5千多人,其中導遊約7萬5千人、領隊約7萬人。
 
考選部說,考取導遊、領隊之後,有的受聘於旅行社,或是擔任特約導遊等,待遇從2萬元至10萬元不等。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39/130023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