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議員:國立高中應增收名額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12年國教邁入第2年,卻出現彰化縣內高中畢業、報考人數高於縣內各公私立高中職校提供的名額,供需失衡,差額多達1055名,造成大量落榜,縣議員黃秀芳指出,明年很快就到,問題不能再拖,教育部應儘速核定彰化縣各國立高中職每班增收2名學生。
 
教育處說,經初步調查,彰化縣105學年度國中畢業生想進入高中、五專就讀,約1萬3600人,屆時又將發生約900人因教育部核定人數不足,明年的落榜問題,恐怕又將重演,透過各種會議機會、管道還在向教育部爭取中。
 
議員黃秀芳、林世賢、賴岸璋昨天連被指出,彰化縣內子弟的可入學機會竟和離島的金門縣一樣,少於一間學校,彰化在地學子的可入學機會為全國倒數第1名。彰化縣是全國除6都外,人口數最多的縣市,但在地子弟想在地就學卻與離島的金門縣相當,這種不合理現象,令人難以接受。
 
黃秀芳認為,要解決這種情況非常簡單,教育部僅需針對彰化縣內國立高中職,每班多增加錄取每名2人,把由教育部法定每班40人增加至42人,如此全縣可增加600人。
 
另外,並建議將彰化縣列入全國北、中、南區的免試升學區,並允諾保障提供700個就學名額。如此全約可增加900個錄取名額,不僅可讓在地子弟可就地升學,也無需增設新學校容納這些學子。
 
 
更多請看:
//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07000491-26010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