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小留學生增! 外國中學來台招生數量翻倍
  • 發表時間
  • 2015-10-30
資料來源:TVBS
 
 
兩年來,十二年國教不停更改制度,但很多家長還是不滿現狀,加上少子化對小孩更是特別寵愛、期待越高,也導致很多家長都想把家裡小朋友送出國唸書,認為國外的學習環境比較好、資源也豐富,像今年美國住宿中學教育展,現場就來了25間學校,比去年多出一倍,數量增加就是發現要把小孩送出國的家長越來越多。
 
近百位家長聚在一塊,全為了小朋友未來,美國住宿中學來台辦說明會,今年參加學校比去年多一倍。
 
LAS瑞士學校主任Viwan:「我們資源很豐富,而且很多人喜歡瑞士,在那邊我們國家比較小,學生就讀相對安全。」
 
標榜多元教學環境吸引55國學生就讀,來自瑞士的學校打出「中文牌」,更用當地「招牌狗」吸目光招攬學生。
 
另外還有來自夏威夷、大陸等地,全都要向台灣的小留學生招手,強調念完4年高中直接再念大學,跟常春藤名校接軌,一年學費相當於3萬到6萬美金。
 
學生家長 :「我覺得一方面是對台灣教育目前的改革有一點擔憂,那邊唸書比較活,這邊就是一直死讀、死讀就這樣考試、考試,不是考試型的小孩,所以他在台灣這種體制下有時候就會被犧牲。」
 
大部分家長表示,外國學校環境相對好制度完善,跟台灣教育相比,現行十二年國教制度改太快、課綱沒準備好,可能「高分低就」風險高,加上少子化,大人對小孩期待高,小留學生增加而且有年紀越來越小的趨勢,但小小年紀人生地不熟就得一個人出國念書學習,小學生適應問題恐怕家長也得多考量。
 
 
更多請看:
//video.n.yam.com/2015102735564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