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法國念書兩年學費全免!全台6高中生入甄選階段
  • 發表時間
  • 2015-10-29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2016年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甄選考試錄取名單出爐!由六位高中生通過甄選,接下來他們還要進到下一階段面試,錄取後,最快明年9月就能到該校就讀,不僅教育部將提供獲選學生台北到法國機票一張,兩年預備班學費也都由法國教育部全數補助!
 
教育部國教署說,教育部將補助獲選學生台北至法國來回機票一張,確定錄取後,學生將在法國在台協會指定之語言中心提供為期8個月的法語課程,並將於2016年7月中前往法國語言機構學習法語、熟悉法國的生活環境,並在同年9月初正式進入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課程的學習,二年學費全由法國教育部負擔。
 
進入甄選名單的為惠文高中學生林鼎鈞、建中學生謝耀慶、陳芃維、師大附中學生曾靖國、彰化高中學生楊人輔、台中一中學生陳夢谿。獲甄選6名學生將由法國在台協會辦理面談,並視面談結果決定是否全額錄取。
 
想到法國唸免費的書並不容易,據國教署統計,此次甄選報名人數共有40人,作答結果經送回法國批閱後,依其筆試成績確定6名錄取學生,錄取率僅有15%,而學生進到預備班後還需要修習數學、物理、化學、工程、科技和資訊的專業領域課程。
 
而法國自2006年起提供法國高等學院預備班進修名額給我國高中數理成績優秀應屆畢業學生就讀。今年已邁入第10屆,2016年甄選考試已於104年9月20日分別於建中、台中一中及雄中舉行。
 
 
更多請看:
//www.ettoday.net/news/20151029/587895.ht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