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本土語文 高中107年擬列選修
  • 發表時間
  • 2015-10-20
資料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說,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107年上路,本土語文在高中擬列為選修,國中則是「有人選就要開課」。
 
教育部研修十二年國教時,本打算將「本土語文」列為國中必修,但後來課程審議委員會經過表決,決議只列為選修,教育部於是改推動「夏日樂學計畫」,利用暑假課餘時間,加強學生的本土語文。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表示,目前本土語文,國小為「必修」,國中為「選修」,高中職沒有列入。107年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後,國小依舊是「必修」;國中是「選修」,但只要有學生選,學校就得開課;高中職則增列為「選修」。
 
外界擔心增開本土語文課,會排擠到其他科目。林騰蛟說,選修本土語文不一定要開在週間,可以利用假日、寒暑假。例如今年開始試辦的「夏日樂學計畫」,便是在課餘時間,讓學生一邊玩樂、一邊學習。
 
教育部今天發表104年夏日樂學紀錄片,學校用各種好玩有趣的方式教母語。台南市德南國小舉辦廣播營隊,讓學生用閩南語採訪、錄廣播劇。苗栗縣泰興國小則是將族語教學,融入「泰雅族小米文化」的主軸活動中,「沉浸式」的教學讓學生自然而然學會族語。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510200163-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