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輔導轉型 讓50所大學退場
  • 發表時間
  • 2015-10-15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營運不佳
 
台灣二十年前實施廣設大學政策,目前有一百五十九所大學,但因國內少子化現象嚴重,近年後段大學招生情況和營運狀況都不佳,去年已有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退場。教育部為加速大學退場,已修正政策,減招條件更嚴格,並輔導招生差的學校轉型,目標是未來八年將減少五十所大學。
 
減招條件變嚴格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原針對招生不佳的學校科系,若連續三年新生註冊率未達七成,最高減招三成名額,新制修正為私立學校連續兩年新生註冊率未達七成,或公立學校連續兩年未達八成,最高須減招五成名額。
 
由於去年已有三十六校平均新生註冊率未達七成,這些學校今年若未達標,就會被核定減招。教育部不透露名列退場輔導名單的學校,但推估多校難逃退場命運。
 
除去年退場的高鳳和永達,原招生不佳的興國管理學院,因獲中信金控挹注,改名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單獨招生而起死回生。但教部說,企業挹注非常態,各大專院校仍會以輔導轉型和整併為主,未來幾年仍有學校須退場。
 
 
更多請看: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12/3683370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