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化仁國中適性輔導 學生眼神變亮了
  • 發表時間
  • 2015-10-1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花蓮縣立化仁國中強調適性輔導,透過各類課程協助每位學生看見自己的重要性,該校今年免試入學前三志願錄取比率是全台前兩名。校長孫台育日前表示,學生很清楚未來要讀什麼,有PR90(全國前10%)學生可選花蓮女中,但因喜歡技職,以花蓮高農為第一志願。
 
教育部日前邀化仁國中分享推動適性輔導經驗。3年前高雅棋讀化仁國中1年級時原本沒自信,什麼都不願嘗試,參加學校高關懷課程及敘事生涯小團體課程後,國3主動找老師談志願選填,眼神也變閃亮,現就讀花蓮四維高中1年級。
 
化仁國中為鼓勵學生發現自我,透過體育校隊、體育班、舞蹈社團、閱讀寫作等多元學習課程,協助學生發展自我,也同時發展學校特色,更積極協助高關懷孩子找到優勢能力。孫台育表示,該校有400多位學生,有中輟之虞、學習困難或學習低成就的學生都可參加高關懷課程,約40多人。
 
此外,學校設計「敘事生涯小團體」課程,讓高關懷學生參加不同體驗課程後能進一步分享與自我探索。除了老師陪伴,學生相互鼓勵,更有勇氣面對困難。
 
林齊宴長期和外婆住在一起,寄人籬下讓她善於察言觀色,且在意別人言行,缺乏自信,甚至自卑,容易緊張,猶豫不決,也容易自責和鑽牛角尖。上了團體探索課程後,林齊宴說,原本愛哭、容易自責的自己,後來變開朗,找到想當廚師的夢想。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886/123067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