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拼繁星要靠它! 教你如何把握高中段考
  • 發表時間
  • 2015-10-01

想拼繁星在校成績排名是關鍵!
要把握每次段考成績 同學千萬不能等閒視之
StudyBank提供你免費段考課程大補帖 讓你輕鬆拿高分
 
高一、高二勤下功夫,未來升學推甄才有把握!高中在校成績排名百分比是申請繁星推薦入學的關鍵,只要多進步1%,就有機會錄取更好的大學。因此每一次的校內段考務必提高警覺、全面備戰。現在距離第一次段考剩不到一個月,馬上告訴你段考有多重要,以及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在校成績排名 段考比重超過六成
 
段考成績為何需如此重視?因為每一所高中對各大學的推薦學生名額有限,需透過成績篩選出學業表現最優良的學生。其中,高一、高二的在校成績排名百分比是第一優先比序項目。一般高中的在校成績計算,包括各科的定期考查(段考)與日常考查,前者占六成以上的比例,後者約占三至四成。
 
由此可見,段考成績是影響在校排名的主要關鍵,每一次段考盡量讓個人成績保持班上前五名,才能取得優勢。屬於日常考查的平時小考與作業報告也不可馬虎,要充分準備與按時繳交,掌握住這些基本分數。
 
另外提醒,若個人想申請推薦的大學校系相當熱門,不巧校內多人選擇同一所學校,在正式對校外申請之前,必須跟同校同學爭取校內推薦名額!因此身旁的同學就是競爭對手,千萬不可鬆懈大意!
 
掌握段考準備方法 線上學習加速成效
 
高中完全有別於國中程度,高中學科的範圍更廣、難度更深,許多學生經常抓不住準備要領,往往一入學或升上高年級之後,成績一落千丈。究竟要如何準備段考呢?重點強調有二:第一找到「真的會教的老師」,幫助學生更容易理解觀念、精準抓住考試重點;二是確實執行「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
 
若想達到上述的目標,建議可以採取兼具兩者優勢的線上學習課程。學校還沒上到的課程,學生可以利用線上課程超前進度預習,不懂的地方能夠反複播放複習,讓弱點科目重點補強。線上師資皆經過嚴格挑選,無論教學方法或授課內容自有一套獨特見解,能夠幫助學生快速入門、加深觀念,段考成績自然起色。
 
高一高二段考學測成績缺一不可
 
StudyBank提醒同學,因為繁星最先比的雖是”在校成績”,但大部分校系仍會將學測成績列為申請檢定門檻或次要比序項目之一,如果未符合資格仍是無法取得入學資格,所以除了在校段考成績相當重要外,高三的學測成績也要同時兼顧!為幫助學生提升段考成績,StudyBank限時免費贈送高一、高二第一次段考複習課程,提供最堅強的師資陣容與第一次段考範圍重點,馬上救急考出好成績!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