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新社高中 將設農經、園藝科
  • 發表時間
  • 2015-10-0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將斥資1億推出「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以教育局為主擬出5大方針,輔導學校落實十二年國教的適性教育。其中一項「學用合一人才培育計畫」為例,新社地區以農業、花卉產業聞名,新社高中明年起增設農場經營科、園藝科,培育在地人才。
 
教育局長顏慶祥昨天表示,新社高中的職業學程目前只有商業經營、資訊應用2科,明年增設的類科,各招收1班,2018年花博在即,一方面可幫助學校與在地產業合作,扎根教育。
 
顏慶祥說,因應國立高中改制,希望9所市立高中都有各自辦學亮點,例如惠文高中以國際、雙語教學為主;忠明高中鄰近科博館,發展科學教育為主,吸引學區學生就近入學,就能和國立的明星高中、高職有所區隔。
 
斥資1億元的「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橫跨教育、勞工、經發、農業、文化5大局處,今年度預算5千萬已經編列,明年度再編5千萬將送議會審議,盼爭取議員支持。
 
教育局說,今年下半年投入的5千萬預算,先以青少年生涯發展、市立高中精進發展、學用合一人才培育、青少年職涯輔導light up試探、勞動教育為主,先選定適合的國、高中職擔任種子學校。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5/121273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