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世界大學排名/台大排名進步 雇主滿意度下降
  • 發表時間
  • 2015-09-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昨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台大是國內唯一擠進百大的學校,排名第七十名,比去年上升六名,但唯一下降指標是「雇主滿意度」。此外,台科大、台師大也大幅進步,台科大名次上升一百多名最多。
 
QS世界大學排名中,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奪第一,哈佛和英國劍橋分居二、三。亞洲以新加坡大學第十二名最佳,中國大陸以清華大學第廿五名最佳,韓國是首爾大學第卅六名最佳,日本則是京都大學排卅九名最佳。
 
台灣學校排名進前四百大的大學共九所,依序是台大第七十名、清大第一五五名、交大一八二、成大二二四、台科大二六○、陽明三三八、台師大三七六、中山大學三七九、中央大學三九七。整體而言,排名都略有提升及進步。
 
QS今年訪問了全球近七萬七千名學者及四萬四千名雇主,依照六項指標評分,包括學術聲譽、雇主評分、生師比、教員論文平均被引數、國際學生、國際教員評分。
 
其中,雇主評分占比都較國際學生、國際教員來得高,也是台大唯一下降的指標,顯示企業對於台大畢業生的滿意度下滑。
 
台大研發長李芳仁分析,此指標不只是國內企業,也包括其他國家雇主的意見,台大十分重視。
 
李芳仁猜測,雇主滿意度不高,可能「台大學生不乖,意見比較多」。台大已開始加強跨學院合作,讓學生不只學習知識技術,也能多傾聽其他人意見,未來希望可以擠進前五十大。
 
至於技職體系龍頭台科大排名大躍進,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顯示國際化與學術表現均獲得肯定,技職大學也可與世界頂尖大學並駕齊驅。
 
廖慶榮說,QS今年採計方式使用標準化評分,讓台科大在理工科技領域,不論研究或實務都能被彰顯。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28/118998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