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中投區會考 明年續用111點數制
  • 發表時間
  • 2015-09-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中投區105年度免試入學方式定案,明年延續「111點數制」,因應教育部取消公布量尺,中投區的超額比序增加「志願序順次、志願序校序順次」2項。輔導老師指出,學生與家長不用擔心,增設這2項比序是以防萬一,幾乎用不上。高職特招部分,新增大明、新民、僑泰、同德4校加入。
 
中投區免試入學委員會指出,今年設計的「111會考成績總點數」方案,提供家長、學生簡單易解的方式免試入學,公平性高、作文仍有重要性,計分合理,基層學校、家長也都反映,考試入學的方式不宜一直變動,以免影響考生權益。
 
不過,教育部明年取消公布會考量尺,是否會影響超額比序?中投區免試入學委員會指出, 111點數制實施結果,97%以上考生都順利分發,同分考生非常少,避免出現同分狀況,才增設「志願序順次、志願序校序順次」2項比序。
 
十二年國教輔導種子教師、忠明高中老師陳建銘解釋,這2項比序是用在當考生的會考、志願序積分、就近入學、扶助弱勢…完全同分、無從比較時,參考他們填志願的學校、科系順序,若都想讀A校,優先填寫A校志願,優先錄取。
 
「111點數制」的鑑別度高,普通高中部分,中一中、中女中等明星高中明年仍不辦特色招生。
 
高職部分,去年明道中學、竹山高中首辦特招,在國中會考前以術科測驗甄選,免採計會考成績,例如餐飲科考折餐巾紙;美工科考素描,吸引考生報名,明年大明、新民、僑泰、同德4校加入特招行列,招生名額預計10月簡章核定後公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16903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