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逾8成父母要子女念大學
  • 發表時間
  • 2015-09-03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豐集團昨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台灣有逾8成父母認為大學教育是達成人生目標的關鍵,更有近4成的家長認為取得碩士或更高學位是必要的,但也有將近5成的父母認為,大學教育費用對多數人來說是難以負擔的。
 
5成嫌學費貴
 
?豐集團最新「教育的價值:學以致勝」報告,調查了全球16個市場、5500多位父母對於子女教育的態度與行為。其中,台灣地區涵蓋335位家長中,至少有1位23歲以下子女並有掌握子女教育決定權的家長受訪。
 
對台灣父母來說,子女成年後最重要的人生目標依序是生活快樂、身體健康、賺取足夠的金錢以過著舒適的生活、發揮潛能,及體恤他人。
 
值得注意的是,家庭收入狀況也影響了父母對子女未來成就的看法。
 
對子女工作的喜好,最主要考量是工作穩定性、其次則為收入潛力與工作生活平衡。值得一提的是,父親們重視工作生活平衡的程度幾乎是母親們的兩倍。就職業選擇層面來看,結合高穩定性與高收入的行業(如醫生)是台灣父母對子女職業的首要選擇,其次為金融財務相關與教育。
 
 
更多請看: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902/3675419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