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課綱公聽會 下月網路直播
  • 發表時間
  • 2015-08-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影響擴及小一到高三的12年國教課綱草案,下月起舉辦公聽會,採網路公開直播。不過,較有爭議的國文、數學、歷史與公民等五大領域課綱延緩公布,恐影響明年二月公告時程。
 
12年國教課綱共分15大領域,日前課發會通過10大領域,也是下月起舉辦公聽會的討論重點。包括英語文(含第二外國語文)、閩南語文、客家語文、原住民族語文、新住民語文、全民國防教育、科技、藝術、健康與體育、綜合活動等。
 
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表示,第一波先公布這10大領域的課綱草案,各界即日起可報名參加公聽會或是申請網路直播發表意見,將作為課綱修訂參考。第一場9月5日在東區東華大學,第二場9月12日在南區高師大,第三場9月19日在中區中興大學,第四場10月3日在北區台北教育大學。
 
不過,外界矚目的包括史地公民的社會領綱,及數學、生活、國語文及技術型高中(高職)群科領域課綱草案,都不在第一波公布範圍。國教院表示,這5大領域因為課發會委員仍有意見,或是有些草案還沒研擬好,但預計10月可以完成研擬,屆時會再另開公聽會。
 
網路直播申請網址://12basic-forum.naer.edu.tw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13/114785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